雪巴族馬鈴薯餅+酥油茶 尼泊爾主食(227)廚娘香Q秀

尼泊爾(SHERPA)雪巴族傳統餅,酥油茶。雪巴族特有的食品,營養豐富。

酥油是從牛、羊奶中提煉出來的。西藏提煉酥油的方法很簡單,將牛、羊奶汁稍微加温,然後倒入大木桶内,來回上百次的抽打,直攪油水分離,之後,把浮在上面的一層淡黄色的脂肪質舀起來裝進皮口袋,冷却之後便成了酥油。酥油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有許多種吃法,但主要的是用於製作酥油茶。

主廚:張雪霸

 

1. 小茴香能刺激胃腸神經血管,促進唾液和胃液分泌,增進食慾、帮助消化。

2. 小茴香具有促進腸蠕動,缓解痙孿,减少疼痛,並有抗菌的作用。

 

茴香籽的製作技巧:

茴香籽也是我國傳统的調味品 , 也是法國綠茴香酒和茴香甜酒等出口酒的主要香料。整粒者用於烹飪調味、湯類;粉状者用於肉類製品等。也可以用來對各種利口酒调味用。

 

◆馬鈴薯餅(2人份)-尼泊爾 SHERPA 雪巴族傳統餅

馬鈴薯 (大)2 顆                            大蒜  少許

高筋麵粉    20g                             奶油 少許

馬鈴薯餅的沾醬                            鹽     少許

辣椒 1 條(辣度可自行調整)            蔥     少許

 

◆SHERPA 雪巴族的酥油茶

尼泊爾紅茶 一小匙

酥 油 5g(用奶油代替)

牛奶             適量

鹽                1 匙

水             500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