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起變天 下週一低溫探17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日訊】今天全台各地都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不過,明天週日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早上高溫還有接近30度,晚上低溫可能只有20度,溫差有10度之多,週一低溫甚至下降到只有17度,提醒民眾要多注意氣溫變化,以免不小心感冒了。

艷陽高照,雖然進入秋天,但民眾還是穿著短袖短褲,一副夏天的樣子,不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提醒,好天氣只持續到週日上午,週日晚間就要變天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從明天開始東北風會增強,明天上半天在迎風面的北部地區,還有東北部地區,就可能出現比較多的下雨的現象,明天上半天以北部為例, 最高溫大概是在27度左右,下半天之後溫度開始持續往下降,降到入夜之後很可能只剩下20度,溫度降幅而言很可能在7、8度左右。」

東北季風逐漸增強,週六、週日的最高溫還有將近30度,但下週一到週三,北台灣的高溫,會下降到22度到24度,低溫甚至只剩下17度,要到週三之後才會稍微回溫,至於剛形成的鸚鵡颱風,氣象局說,影響台灣的機率相當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現在資料來看,大概明天會逐漸往北邊移動,北轉的時候,其實離台灣都還有1千多公里,所以以現在的資料來看,直接影響我們天氣的機率是相當的低,間接影響的程度其實也不高。」

颱風不用擔心,不過計畫週日出遊的民眾,提醒您要多帶件外套,才不會因為早晚溫差大,而不小心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