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設計師週 60國20種類設計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日訊】每年秋天的設界盛事,同時也是全球三大設計師週之一的,東京設計師週,十月底開幕。有來自建築,時裝到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一共二十個領域的設計師們展示了他們的最新作品。一起到現場看看。

記者 林妤:「今年的東京設計師週,從上禮拜起為期十天,在東京的明治神宮外苑開展。這次的出展內容,從建築室內設計,時裝,還有各式各樣的發明,光是設,光是設計種類就有20種,還有來自各大學設計相關科系的學生參展。」

快速移動的物體,呈現動畫視覺效果。象徵一件設計作品,從雛型到完成的全過程。現代人時刻不離手的手機,也成了藝術品。還有這個,在黃色燈籠照耀下的日式風格旋轉木馬。

將生活中的熟悉物品,經過設計巧思後再造,可說是今年設計師週的最大部分。還可以看到不少外國設計師的身影。憑著喜愛旅行的理念,來自義大利的設計師,做出這款可拆解的鞋子。

義大利設計師 ALESSANDRO SENIGALLIESI:「不同傳統的人們能分享美。義大利人有設計鞋子的天賦,日本人有很棒的美感,跟優雅。所以我們可以把兩者融合,可以一起做出美的東西。」

在建築模型展區,集合了出自日本建築大師之手的提案。有為了在狹小的東京土地上節省空間,盒狀且多樓梯的房子。也有的曾操刀台北文創大樓的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出與周邊森林景觀相連的體育場。

這次共有來自日本國內的51所大學參展,許多學生的作品,結合了趣味與充滿新意的點子。

東京造型大學設計學科 伊東亮:「箱子裡有花,用一種特殊材質的薄膜覆蓋後。從不同角度看就知道,依據角度,有時花看起來變兩層,有時完全看不見。是有這樣特色的作品,我們想改變對花美感的認知。」

還有一整列貨櫃屋設計作品,可讓參觀者親自體驗。

身為亞洲最大的創意城市,東京設計師週與米蘭,倫敦名列國際三大設計師週。如今已是每年秋天設計界的盛宴。

新唐人記者 劉詩詠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