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雷州土地糾紛 黑幫與村民械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日訊】10月30號下午,廣東湛江雷州市西湖大道附近,數百名手拿鋼管、長刀的黑幫團夥,為了爭奪土地與當地村民發生械鬥,導致多人受傷,附近交通癱瘓數小時。打架事件發生後,大陸媒體沒有報導,當地警方也沒有公開公布事件真相。

10月31號,多位網友在大陸「新浪微博」上發佈消息說,10月30號,雷州市河北村,房產開發商僱傭黑幫“大耳五”成員,持鋼管、刀具搶奪一塊有爭議土地,與一千多村民發生激烈衝突,雙方混戰數小時,多人在衝突中受傷,網友聲稱當地醫院已經住滿。

當地圍觀民眾告訴《新唐人》,他到現場時,雙方人數僅數百人,沒有太大衝突。

雷州市圍觀民眾張先生:「就是因為土地嘛,那塊地剛好在路邊,有土地開發。拿著鋼管那些東西,沒有真正打起來,他們都沒有近距離的打,我去的時候,他們已經又開始再打,警察也很多,群眾都算五、六百人。」

打架事件發生後,大陸媒體沒有報導,當地警方也沒有公開公布事件真相。

雷州市西湖大道店家陳先生:「土地的糾紛,好多人,觀眾比較多一點看熱鬧。兩邊都是本地的,沒有真正打起來,就是尬一尬、嚇一嚇 不可能打起來,那麼多公安在這裡。」

「微博」上的消息說,黑幫團夥(大耳五)PK許Boos為頭的河北村人。河北村一萬多人的村,差不多全村青年出動啦,許Boos方3千人左右,大耳五800人左右,現場邊防、防暴、公安、急救中心800人左右。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