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印奶粉 6款嬰兒奶粉漲30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日訊】又有奶粉要調漲了,澳洲進口的知名奶粉大廠雪印,從這個月開始,一共有6款嬰兒奶粉,每罐將調漲30元。事實上今年5月和7月,亞培和美強生的嬰兒奶粉,也剛調漲過價格,現在雪印也要調漲,不少家長大喊,吃不消!

小朋友成長的營養來源奶粉,又要漲價了,這個月開始,澳洲進口的雪印奶粉,以原物料上漲為由,調高售價,一共6款嬰兒奶粉,每罐各漲30元,熱銷的A1嬰兒奶粉,900公克從每罐630元漲到660元,還有T3成長奶粉,590元漲到620元,漲幅大約5%。

民眾:

「我覺得漲得滿兇的,(支出增加嗎?)錢都不知不覺的流失了。」

民眾:

「就盡量喝母奶吧。」

不只雪印漲價,包含亞培、美強生的嬰兒奶粉,今年也紛紛調漲價格,5月份亞培就因為更換包裝,從799元漲到849元,漲50元,美強生7月調整配方,價格也從879元漲到899元,就連市占率第三的桂格,也傳出有3款嬰幼兒奶粉,每罐將調漲60到80元,漲幅高達9.5%。

藥局副店長 周依美:

「美強生跟亞培都是有做調整的,那幅度也越來越高。」

民眾:

「真的不合理啦,物價督導或小組啊什麼,有時候也應該跟廠商稍微協調溝通一下。」

消基會秘書長 盧信昌:

「以雪印這個階段自己的單獨上漲,並沒有構成聯合漲價行為,至於他是因為落後補漲,還是因為他的整個銷售通路的問題,其實我想,這個部份我們的物價督導匯報可以去了解。」

民眾忍不住抱怨,奶粉接二連三漲價,只有薪水沒漲,家裡有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只好選擇讓寶寶多喝母奶,或趁奶粉折扣時多屯貨,來省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