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防環境惡化 2100前碳排放為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日訊】聯合國星期天公布最新的氣候變化報告,報告中說各國政府可以按照自己的財政能力控制氣候變化,希望在2100年前,達到溫室氣體零排放。

這份40頁的報告是綜合了800名科學家自2013年9月發表的5千頁的氣候變化報告, 報告說, 全球暖化已經導致許多極端天氣,如暴雨,海洋酸化和推高海平面。

聯合國氣候小組的主席 帕喬里:「如果我們本世紀末之前不採取行動, 我們可能會看到耕地減少,隨著人口增加,收入增高,你可以想像,食物會出現缺乏,食物安全,飢餓成為了非常大的威脅。」

報告中說,為了讓全球溫度上升控制在攝氏2度以下,世界的溫室氣體排放零必須在2100年達到零排放。

報告指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方案,包括增加能源效率,從化石燃料轉向風能和太陽能,核能,燃煤發電廠排放的二氧化碳從要從廢氣剝離並埋入地下。

中國,美國,歐盟和印度是高溫室氣體排放國家。

該報告還稱,至少95%的確信,人為排放的溫室氣體,是自1950年以來全球氣候變暖的主要原因。

這份報告得到120多個國家政府的批准,將成為200個國家主要的參考手冊,這些國家預計將在2015年末在巴黎簽署聯合國協議對抗全球暖化。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