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染伊波拉首例 比利時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4日訊】伊波拉疫情不斷,歐美紛紛出現多起疑似病例,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3日上午,首次出現了一名乘客疑似感染伊波拉,隨即被送往醫院隔離,等待檢驗結果。而日前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疑似病患,收治的杜克大學醫院在今天表示檢驗結果呈現陰性反應。

當地時間三日凌晨,前往布魯塞爾國際機場的一名乘客在飛機上數次嘔吐,出現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症狀,一下飛機就被救護車送往醫院隔離。

布魯塞爾是歐洲和非洲的主要轉運站之一。這架飛機許多乘客來自獅子山、幾內亞等伊波拉重災區。

而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日前也發現一名疑似病患,收治隔離在杜克大學附設醫院(Duke University Hospital),現在宣布初步檢驗結果為陰性。

杜克大學附設醫院 醫務主任 派屈克:「我們的政策是72小時將會重複檢驗一次,目前我們將會持續當作伊波拉疑似病患治療,直到再次確認為陰性,這是為病人健康和杜克醫院及社區的安全著想。」

伊波拉疫情延燒,目前全球已有近5000條人命被奪走,主要疫區為西非的賴比瑞亞、幾內亞和獅子山共和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