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與移民政策分歧 英或脫離歐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4日訊】歐盟發言人週一表示,如果英國到期不向歐盟交納21億歐元的預算款項,將面臨支付額外的利息費用的罰款。而英國首相卡麥隆將在近日宣佈嚴格限制其他歐盟國家移民英國的措施,此舉將違反歐盟的條約,加深英國脫離歐盟的可能。

歐盟發言人 馬格瑞提斯‧西納斯:「如果該款項在12月1日沒有交付,將要支付累積利息。」

這筆預算款項是歐盟根據每個成員國的國民總收入計算的,根據歐盟提供的數據,英國今年要比去年多交21億歐元。英國首相卡麥隆在10月份的歐盟峰會上已經憤怒地表示拒絕支付,並要求調查歐盟的計算方式。

在卡麥隆執政期間,有關英國是否退出歐盟的討論一直是歐洲關注的議題, 此次付款風波無疑加重了英國與歐盟之間的不和諧。

卡麥隆還將會在近日發表嚴格限制其他歐盟國家移民英國的措施。而這一立場明顯違反了歐盟的羅馬條約-歐盟公民自由流動的權利。

據德國媒體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如果卡麥隆堅持此政策,她將放棄讓英國留在歐盟的努力。

目前歐盟已經指派負責預算的新任專員喬治艾娃與英國交涉預算款項的問題,也會在本週五召開的歐盟經濟和財政事務理事會上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