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驟降 袪寒進補迎立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4日訊】東北季風影響,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在淡水,只有16.9℃。天氣越來越涼,加上週五馬上是立冬,習俗是要吃點進補,讓身體熱一點,但是怎麼吃,才能真的補冬呢,聽聽中醫師的建議。

熱騰騰的四神湯,滾燙的麻辣鍋、民眾一口接一口暖暖胃,氣溫驟降,因為馬上就是立冬了。

民眾:「不管是小孩子或是大人,冬天到了總是自己吃一些比較暖和的東西,會比較好一點。」

民眾:「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就是會煮一些,類似麻油雞像冬令進補的。」

業者:「像我們主打的四神湯,他的銷量就會大概有一倍以上的成長,那四神湯主要是溫補,吃起來也比較不會燥熱,所以很多我們上班族的朋友它都可以接受」

民眾忙著進補,想讓身體熱一點,不過隨個人體質的不同,得挑對藥材,才能真的保暖防寒 。

醫學博士 陳旺全:「如果你有是慢性這種高血壓、糖尿病等等,就把些含有糖分的中藥少用一點,把黃耆補氣、當歸行血的把它加上去。可以把你的四肢冰冷現象,達到改善的作用」

中醫師建議,手腳冰冷時,除了進補,也可摩擦雙手,增加血液循環,或按壓合谷穴、曲池穴,可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身體病毒,促進身體機能達到身體暖和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