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合奏烏克麗麗 水林鄉感念創始推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4日訊】偶像劇加持,讓烏克麗麗這個樂器在台灣走紅。雲林縣水林鄉的手工製琴揚名海外,更因為融入社區改造元素,讓水林鄉有了「烏克麗麗的故鄉」這個稱號。當地居民為了感念兩位都在今年過世的創始推手,特別舉辦千人合奏紀念活動。

「家裡已經找了好多遍,只有溫暖的房間。」

舞台滿滿的全是烏克麗麗的表演者,大家一起合唱「幸福的臉」。雲林縣水林鄉公所,舉辦烏克麗嘉年華,超過千人參加活動,讓偏鄉熱鬧非凡。

「老師說,如果慾望能夠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些。愛惜地球給我們的資源,隨時記在心裡面。」

這場千人合奏「幸福的臉」,是為了紀念兩位在今年因病不幸往生的推手:陳國明老師傅製作堅持品質的手工琴,水南村黃輝煌總幹事則把烏克麗麗帶進社造,這兩位推手的遺孀也到了現場,代為接受眾人的感念。

陳國明遺孀 李玉修:

「本來這個獎是應該是我先生來領的,他已經不在了。」

黃輝煌遺孀 郭真真:

「他如果在他應該也會很高興的唱歌。」

雲林縣水林鄉長 陳怡帆:

「這兩位我們的好朋友,對於我們水林鄉公所這幾年舉辦烏克麗麗,真的是功不可沒。」

千人烏克麗麗的大合奏,感動聲音傳達天際,希望兩位創始推手在天之靈能夠聽得到他們的聲音。烏克麗麗因為偶像劇走紅,水林鄉則因為堅持手工製琴而有了「烏克麗麗故鄉」的稱號,並且成立觀光工廠,製作各式各樣的烏克麗麗,讓產業與觀光同時並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