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陣周日遊行 促撤人大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5日訊】關心已經超過40天的香港雨傘運動,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今天宣佈,將會在禮拜天,北京APEC期間,舉辦遊行,以中聯辦為終點,要求撤回中共人大有關政改的決定。而有消息說,APEC結束後,港府將會對雨傘運動清場,也升高運動緊張。

口號:撤回人大決議、要求中央對話

民陣聯同學聯、學民思潮以及多名泛民黨派的代表召開記者會,批評梁振英政府的管治已經失效,不能向中央反映港人爭取真普選的訴求。他們計劃於周日下午2時,由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遊行到中聯辦,表達真普選的訴求,但強調三個佔嶺區的人士繼續留守,以免警方藉機清場。

民陣召集人陳倩瑩:「如果我們進行遊行的時候,警方可以藉機清場,今次遊行最主要是表達港人對人大決議的反對,同時希望中央認真考慮學聯提出見面的訴求。這個不是一個過往大家理解的大型遊行的原因。」

學聯批評,政府上月和學聯對話後未能回應他們的訴求,所以希望親自到北京,直接和李克強對話,但詳細人選和時間未定。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星期日的這一個遊行,就是一個起點,就是透過一個遊行去到中聯辦的這個行動,將香港人這麼多天以來的聲音,直接跟駐港的最高中央機構表達。如果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都依然不肯去挽救一國兩制,依然不肯對人大8月31日決議作出撤回或重新考慮的話。其實緊接著下來的可能是學聯的同學,或香港的學生或市民,親身希望可以上到北京,與京官直接對話。」

學聯稍後會向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以及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等發公開信,要求協助安排與中央官員會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