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狀告頂新 賠償金要全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6日訊】食品大廠統一的17款泡麵,誤用頂新問題牛油,今天統一表示,會向頂新求償,預估金額高達數十億,同時也再加碼一倍的回饋金,給退貨民眾。

統一的倉庫堆滿了各地下架的統一泡麵,工作人員忙著整理,統一用到統清的頂新問題牛油,包括牛肉麵風味的產品大概有17項,已經預防性下架。

統一公共事務部經理 涂忠正:

「基於消費者權益的保護,以及捍衛本公司的商譽,所以我們決定對頂新等公司進行求償訴訟,未來勝訴定讞之後,所謂賠償金額,我們扣除必要的法律費用之外,我們捐全數捐給政府的食安單位,以及消費者保護團體,我想應該數十億新台幣以上。」

怕消費者抵制頂新的行動越演越烈,受到波及,統一決定出手,向頂新提出求償告訴,並給消費者從寬退費,到便利商店就可領取。

統一公共事務部經理 涂忠正:

「我們現在決定,對有關持有這個商品的消費者,給予額外一倍等級的回饋金。」

據調查,台灣泡麵市場約90億元,統一市占48%,去年統一泡麵營收約在45億元,統一說,由於誤用頂新黑心油,下架回收的立即損失粗估至少8億元。而未來1年,泡麵業績恐怕都不見得回復,粗估至少損失50億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