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四年 馬友友 絲路合奏團來台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6日訊】大提琴家馬友友今天(6日)帶著絲路合奏團,睽違四年,來台演出,共有14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成員,透過東西古典、民間以及流行音樂風格,帶領台灣樂迷,走一趟難忘的異國之旅。

大提琴演奏家 馬友友:「小籠包。蔥油餅。」

滿臉笑容,對台灣美食念念不忘,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率領絲路合奏團,睽違四年,來到台灣。

大提琴演奏家 馬友友:「我非常佩服台灣的人民。是因為你們創造的精神,我覺得是了不起。」

讚賞台灣人與文化,大提琴家馬友友透過音樂激勵人心,贏得不少成就和榮譽,包括美國古典最高榮譽艾維費雪獎、獲得美國總統頒發國家藝術勳章、連續兩年擔任聯合國和平大使,以及受邀歐巴馬就職演出等,經歷了豐厚的音樂旅程,馬友友用兩個字,詮釋音樂。

大提琴演奏家 馬友友:「兩個字是寬容和同理心。我想這樣就能跨越世代、跨越政治、跨越經濟的藩籬,讓我們更有,更有想像力。」

這也成為馬友友絲路計畫當中的重要因素,在2000年成立的絲路合奏團,集結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演出者與作曲家,彼此合作了15年,不過是甚麼樣的關鍵因素,讓成員能夠緊密串連,馬友友沉思了一會兒,俏皮的從口袋拿出一把鑰匙說。

大提琴演奏家 馬友友:「你必須要有一個足夠的想法,跟概念以及熱情來支撐你,另外一個就是你必須要注重當下。」

今年,馬友友帶著絲路合奏團14位成員來台演出,融合東西古典、民間以及流行音樂風格,將帶領台灣樂迷走一趟異國風情的音樂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