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控制器國產化 降成本升產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6日訊】關心產業話題,控制器是工具機最核心的關鍵零組件,以往都由日本或德國廠商掌控,使得工具機成本居高不下,台灣業者經過多年的研發,讓國產工具機搭載國產控制器終於上市,並應用在高端的醫療器材加工,讓產值大幅提高。

插入鑰匙,象徵台灣工具機控器邁入國產化時代開始。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控制器這一塊來講,是對工具機是一個不管在成本或者在性能,是佔一個舉足輕重的地位。」

程泰集團董事長 楊德華:「這一台完全是國產的,包括控制器包括機械零件。」

控制器就像是工具機的大腦一樣,工程師設定好加工條件,控制器就指揮工具機按照程式,將超高堅硬的鈦合金材料,加工成尺寸精準表面光滑的植牙專用牙根。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呂正華:「會應用到牙根或者是鋁圈,還有我們手機上的機殼,還有以後穿戴式的藍寶石的基板等等,都能夠用國產控制器來去作加工。」

程泰集團董事長 楊德華:「產控制器現在用起來的性能,不管速度、精度跟表面光度都不輸進口的控制器,尤其是速度更快。」

台灣一年20萬顆人工牙根的需求,以往都靠歐美供應,國產控制器廠商與工具機大廠攜手合作,現在台灣也能做到媲美國外的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