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機構:香港法治受干預將損經濟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7日訊】雨傘運動至今已經四十天,香港再次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但發佈調查的加拿大菲莎研究所也指出,如果中共政府干預香港法治,香港的經濟自由排名將會下跌。

加拿大菲莎研究所每年均公布全球經濟自由度,上月香港的評分為8.98,是自1970年之後,連續30多年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研究員麥馬漢指,香港成功的因素之一在於法治,佔領行動不會影響香港法治的得分,但擔憂隨著香港法治情況倒退,香港五年內失去全球最自由經濟地位。

加拿大菲莎研究所研究員麥馬漢:「如果中央操控挑選香港特首的過程,長遠而說,他們會控製法官的任命,接著會控制香港的法治。」

根據該機構提供的2012年數據,香港在法治方面的得分相對最弱,僅得7.96分,但高於亞洲及世界的平均水準,在世界排名23,遠高於世界平均數,但中國僅第71位。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