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控網路 大陸29網站簽「自律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7日訊】包括新浪、騰訊等各大門戶網站在內29家大陸網站,11月6號,簽署了一份《跟帖評論自律管理承諾書》,承諾加強對網民在新聞文章後面跟貼評論的管理。大陸網民評論說,這是中共嚴控網路,壓制言論自由的最新措施。

據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中共國家網路信息辦公室,6號下午召開了「跟帖評論管理專題會議」,包括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網易等在內的29家大陸網站,都派人參加了會議,並簽署了一份《跟帖評論自律管理承諾書》。

報導說,這份承諾書有七項內容,包括實名註冊等管理規則,和承諾所有用戶,使用跟帖評論服務時將自覺遵守所謂的不得逾越法律法規、公民合法權益、道德風尚等「七條底線」。 不發表包括所謂的「反對憲法確定的基本原則的「,「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的」等十八類信息。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現在的跟貼就是一打開新聞評論幾乎都是批評政府的聲音,這是真實的民意表達,它承受不住,它要改變這個現狀。想出這招。」

有評論說,中共對網路的控制越來越嚴,從新聞網站、博客,再到微博、微信,現在又要控制新聞評論,一點空間都不給民眾留了。

北京網友黃賓:「我覺得只要是網路上的東西他們都想控制,他們也是根據形勢的發展制定相應的對策,他們現在覺得跟貼有必要管了,他們就專門出台一個法規說管一管。」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表示,中共當局的做法起不到正面的效果,越來越嚴厲的打壓肯定會讓中共當局自食惡果。

新唐人記者 田凈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