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電影明星月曆 甄珍憶《海鷗飛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7日訊】國家電影中心推出第一本明星月曆,翻出林青霞、甄珍等人的經典劇照,勾起影迷回憶,月曆發行記者會,甄珍特地出席參與,對於40年前《海鷗飛處》的劇照,依舊印象深刻。

導演 李行:「就是這張,(這張是什麼)這張是海鷗飛處,海鷗飛處是瓊瑤電影到了高潮,最賣錢的一部戲。」

導演李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張月曆,甄珍彈著吉他的模樣,是1974年電影《海鷗飛處》的劇照,儘管已經過了40年,甄珍對於當年拍攝情形,記憶猶新。

演員 甄珍:「因為我不會彈吉他,很緊張,要在那邊假裝很會彈的樣子,就問老師,老師在旁邊,怎麼彈,再記。一邊記一邊要表演。」

一張張經典劇照,甄珍被譽為一代玉女巨星,也是導演李行心中,最上相的女演員。

導演 李行:「你在任何角度來拍照,高的拍她,側面拍她,低的拍的,哪個角度都好。」

由甄珍主演的《彩雲飛》,掀起瓊瑤愛情文藝片風潮,但原先電影底片已經遺失,拷貝又損壞嚴重,於是國家電影中心發起修復計劃,原先畫質較差有雜訊,經過修復,畫質變好顏色也變得更加飽和。

演員 甄珍:『高科技時代能夠把舊的片子修復成這樣子,那是我們的一個榮幸,也能夠留下一點東西給後代東西看一看。』

多張經典劇照,讓影迷回味,電影中心發表明星月曆,為電影修復募集資金。幾位資深演員,像是王玨、柯俊雄、蘇明明也難得齊聚一堂,共同為老電影保存,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