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英呎聖誕樹豎立紐約 開啟聖誕氣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8日訊】自1933年起,每年11月洛克菲勒中心前都會樹立起一顆巨型聖誕樹,之後會舉行點燈儀式。這已經成為紐約的聖誕傳統。今年的聖誕樹,週五已經到達洛克菲勒中心了,下面隨我們記者承懿去看看。

記者:「今天早晨這棵巨型的雲杉松,從賓州運到紐約洛克菲勒中心前,它有85英呎高,比去年76英呎高雲杉松還要高大,而且已經有90歲高齡了。」

聖誕樹主人 Dan Sigafoos:「神奇的樹,在我們買的房子的院子中已有兩年。」

聖誕樹主人 Dan Sigafoos:「我們很幸運,已有預感,購房的時候屋主就說希望它可在洛克菲勒展出,我看看先生說我們要這麼做。」

運送的時候為保障雲杉完好,在枝幹上繫了許多繩子。現在工作人員忙著接下繩子,固定支點。接著舉行了聖誕樹釘釘儀式。

準備工作之後,工作人員藉助吊車,將 85英呎高,13頓重的挪威雲杉樹立起來,比去年76英呎高,12噸重的雲杉更加高大。引來許多民眾圍觀。

新澤西居民寶琳:「我們去radio city看戲,剛好遇到聖誕樹抵達。太美了。」

紐約居民琳達:「絕對漂亮,我等不及想看它立起來了。」

十多名工作人員牽動繩子,挪動方向,確保樹的位置正確。

聖誕樹會在12月3日舉行第82屆點燈儀式,一直亮燈到2015年1月7日。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