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變現實 最新飛行車驚艷亮相

科幻變現實 最新飛行車驚艷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11 月 09 日訊】在人類科技將幻想變成現實的過程中,總是有悲也有喜。再來看一則好消息,以前只能在科幻電影中看到的場景,現在變成了現實,汽車可以瞬間變成飛機,從陸地開到天空,預計再2、3年後上市。 

歷經15年的奮力研發,歐洲一家科技公司 AeroMobil 將科幻變成了現實。日前 (10月29號) 在維也納首度亮相最新一款的飛行跑車,讓人大開眼界。 

這部藍白相間,僅有450公斤重的跑車,正面看起來雖然不大,一旦摺疊在背後的機翼打開,就會變成8.2米寬的小飛機,時速可達200公里,最長航行時間約4小時,可在一般道路行駛,也能在機場起降,是目前最先進的飛行汽車。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架飛行汽車,先前就有一家美國科技公司 TerrafugiaInc 研發出折疊式機翼的飛行汽車,並試飛成功。 

AeroMobil 公司相信,最新的這部飛行跑車將開啟一場更自由、高效的交通革命。 

只不過,從汽車變身到飛機的過程,需200公尺以上起飛距離,以及至少50公尺範圍方便安全降落,而且當人人都可飛上天,將連帶產生噪音、汙染甚至車禍等相關問題。 

這項發明預計將在2017年上市,但它究竟是否能像電影中的飛車應用在實際生活中,還需要接受現實的考驗。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