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柏林圍牆倒25年 梅克爾讚人民是英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0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柏林圍牆倒塌25周年,總理梅克爾昨天親自主持紀念儀式,在東德長大的梅克爾,稱讚當年勇敢推倒圍牆的民眾,不僅證明人類渴望自由,也代表夢想終會成真。

當天上午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幾位德國高級官員的陪同下來到柏林牆紀念碑,梅克爾表示柏林牆倒塌是人們渴望自由的象徵。她說柏林牆倒塌顯示出我們的夢想能夠實現,無論要克服多大的阻力。

德國總理 梅克爾:「這顯示出我們有力量塑造我們的命運讓事情變得更好,這就是柏林牆倒塌傳遞的資訊,這個資訊不僅僅在德國,在其他地方,如歐洲和全世界也在傳遞,尤其是烏克蘭、敘利亞、伊拉克和人權受到威脅和侵犯的地區。」

柏林牆倒塌時,梅克爾在共產主義東德是一名35歲的科學家,她表示,那一天讓她永生難忘,

德國總理 梅克爾:「柏林牆倒塌是喜悅,也是因它而喪生的受害者的紀念。」

至少138名東德人曾試圖通過柏林牆逃亡西德而喪命,還有許多人因試圖逃跑而被關進監獄。

梅克爾說德國永遠感謝那些上街抗議共產主義暴政的東德人,他們的勇氣帶來了今天的和平。

在隨後進行的紀念音樂會上,柏林市長沃維萊特感謝了在1989年促成變革的波蘭、匈牙利和前蘇聯等領導人、以及當時的政治異議人士。在沃維萊特向前蘇共領導人戈巴契夫致謝時,音樂廳裡全場起立鼓掌。促成兩德統一的另一位功勳人物德國前外長根舍因病未能與會。

紀念活動晚上在勃蘭登堡門繼續進行,廣場的舞臺上搭設了巨型投影螢幕讓人們回顧柏林牆倒下的歷史一幕,東德人從新擁抱自由那一刻感情難抑的畫面震驚了全世界。接下來,螢幕上映出那些勇敢逃離東柏林但不幸被東德軍警射殺的人們的照片。參加紀念活動的人們默哀一分鐘,為這138位遇難者默哀致敬。

當天,成千上萬德國人以及來自各國的民眾也參加了柏林牆倒塌25周年的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 王蘭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