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APEC演說 促自由人權與公平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在APEC領袖峰會上宣布,美國將全力投入亞洲經濟發展,並針對中國人延長旅美簽證。歐巴馬還就香港爭取普選的行動,敦促北京維護人權和新聞自由。才能促進亞洲持續與穩定地經濟成長。

美國總統 歐巴馬(Barack Obama):「要邁向更加以市場決定的匯率,而且答應為了人權與自由站出來。我們提出這項提議不是因為對自己有利,而是為了中國的持續發展以及亞太地區的安定。」

美國總統歐巴馬強調,美國絕對樂見中國的蓬勃發展與穩定進步,但是要用正當的方式。

歐巴馬同時宣布了新的中國人赴美簽證政策。赴美短期旅遊和商務簽證,有效期限從1年延長到10年,學生簽證有效期從1年延長到5年。新政策從11月12日起生效。

週三(11月12日)歐習會登場,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 表示,美國樂見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安倍在APEC期間會面,認為這是緩和陸、日緊張情勢一觸即發的機會。美國也將繼續就香港言論與集會自由等議題,對中共施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