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用餘生去愛》 故事主角小晏癌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1日訊】歌手張學友新歌,《用餘生去愛》歌詞動人,其實這首歌的靈感,來自於台中一對學生情侶,交往7年時間,卻發現女方罹患胃癌末期,男方堅持不離不棄,兩人在今年4月舉辦婚禮,更加珍惜相愛的時間,可惜女主角詠晏還是不敵病魔,10月中病逝。

張學友 《用餘生去愛》:「餘下來的日子 就用來與你相愛」

細膩歌詞描述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歌神張學友全神投入演唱,故事的主角,說的是他們。

明諺 2014.04.15 :「你願意嫁給我嗎?」

詠晏 2014.04.15 :「我願意。」

從高中時期就開始交往,明諺與詠晏相戀七年的時間,卻赫然發現詠晏罹患胃癌末期,詠晏不想拖累男友,提議分手。但明諺不離不棄,向她求婚,今年4月中旬,兩人換上高中制服選在病房舉辦婚禮。

明諺 2014.04.15 :「在我們二十四歲這一年遇到這個難關,但是,我願意把這些放在我的肩膀上,然後,帶她一起完成我們的未來。」

詠晏 2014.04.15 :「他給我一些很積極、正面的想法,才會促成今天的我。」

詠晏用最積極的態度面對癌症,卻仍不敵病魔,今年十月中旬病逝,明諺的臉書照片,依舊放上兩人的甜蜜合照,勇敢面對最愛的離去。

張學友《用餘生去愛》:「永遠只剩下一秒 也要擁你入懷」

儘管最後沒有美麗的結局,但兩人的愛情故事已經化做最動人的歌曲,延續下去。

張學友《用餘生去愛》:「你就是我餘生所愛 用餘生去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