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進吉30年堅持 打造MIT衛材精品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1日訊】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來到彰化鄉下,一個叫做頂番婆的地方,不要小看只有六平方公里的頂番婆,它可是全球中高階水龍頭五金生產的重鎮,而潘進吉,一個在地土生土長的彰化子弟,就是在毫不起眼的頂番婆,經過30年的努力,成功打進全球市場,成就屬於台灣精神的衛材品牌。帶您來看潘進吉的品牌故事。

位處鹿港海隅,偏鄉海濱的頂番婆,是全球水龍頭的生產基地,目前有40多家美國的衛浴廠商,委託這裡的水龍頭業者代工。三、四百家小型企業聚集在這裡,每年都能創造上百億元的營業佳績。

換刀,加工,原料經過精密自動車床,工作人員一旁監督,五星級水龍頭的生產過程,每一個環節,都謹慎把關。

醞釀30多年,台灣本土衛材業者,面對國際市場與產業變革,積極走出「精品高品質」本土品牌,而背後推手就是他,品牌總監潘進吉。

衛材公司總監 潘進吉:「其實小時候的話,很想當畫家跟科學家,那其實這二個家都沒做成。看到人家的工廠,人家的那種,整個文化一直在,就是對他們的品牌一直要再發揚光大的情形,那會讓自已覺得說,好像身為在這個地方的一個土生土長的子弟的話,你如果不在這個地方創造一些屬於我們在地的品牌的時候,我覺得會愧對自己白走 一遭。」

10年前,在一成不變的代工生涯中,食品科技出身的潘進吉,有了自創品牌的想法,憑著勇氣與堅持,潘進吉,從一人研發設計小組,到現在20人的品牌設計團隊,每一件精品衛材產品,都有,自己的故事。

衛材公司設計總監 黃亭耀:「這樣子解鎖然後往下它也是熱水,放開就關水,冷水就是再解鎖往上扳就是冷水。」

從數字取得設計靈感,飲用水的水龍頭,經過潘進吉的設計團隊,不再只是單純的出水口,更多了一份時尚感。

衛材公司設計總監 黃亭耀:「設計師一開始的想法就是一顆種子要長出發芽的過程不容易,那它可以成功的發芽長成大樹,那是需要非常的幸運結合在一起,各種條件才有辦法,所以這一支一開始的概念就是想說要做成一個lucky seven的那種感覺。」

還有這一個,金色水龍頭,收起來像是英文字大寫G,展開像一條金龍,把手控制水溫,水龍頭左右擺動控制水量,不僅造形吸睛,還曾經是贈送給泰國皇室的貢品,深受皇室喜愛。

設計師 徐榕明:「這個把手,它是用來做冷熱交換以及開關控制的一個部份,在不影響整個外表形體的情況下,我將那個這個流量大小我把它設計在出水口,這邊有個結構,然後利用擺動出水口的角度,來調整它的出水流量的大小。」

衛材公司設計總監 黃亭耀:「我們就是想要突破它,就是在造形上面希望能夠做一個變化,讓人家有一個煥然一新的感覺,所以我們就是在長栓的龍頭上面,就是讓它做一個比較現代感的演變,雖然功能一樣,但是那個造形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它的造形就是很討喜,它看起來很圓潤。」

彩色陶磁龍頭、旋轉出水的把手,各種異材質的結合,能夠任意變換結構,也是典雅高貴的精品,令人充滿驚奇的水龍頭,潘進吉團隊更一舉拿下多項國際設計大獎, reddot、iF、IDEA、G Mark,紐約時報也曾經稱讚是:優雅的廚房配件。

衛材公司總監 潘進吉:「得獎的意義是代表說它可以被各個族群,被各個種族族群的人可以接受的一個,就是說我們設計出來的東西是可以接受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所接受,對那個產品他們的審美感,審美觀念的話是會被那一個族群的人接受。」

潘進吉讓每一個衛材,不僅美觀,更賦予它們生命力,以人做為設計核心,將生活中的水龍頭,打造成藝術般的精品,一件件的衛材,就像是閃閃發亮的珍品,等待使用者,開啟彼此的心靈共鳴。

採訪撰稿:陳映甄 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曾奕豪

資訊報報

----------------------------------------------------------------------------------

JUSTIME 巧時代

勝泰衛材股份有限公司

Tel:+886-4-7629971
Fax:+886-4-7526980
E-Mail:info@justime.com
網址:http://www.justime.com/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