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豬油 專家:要健康宜少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1日訊】黑心油接二連三發生,部分民眾自製豬油,專家建議,現在飼養環境不同 ,民眾即使自炸豬油,仍最好少吃,以免把累積在豬身上的毒物吃下肚。專家還建議,家裡要選購幾種油,不要一油用到底。

餐飲店的女老闆把攪碎的豬板油,放進鍋子裏榨豬油,不但做生意用,自己也吃自己榨的豬油。

餐飲店女老闆:

「自己炸的豬油比較香,衛生品質我們可以看得到,而且最重要是自己做的東西沒有防腐劑。」

黑心油事件後,民眾不再信任大廠,一些民眾自榨豬油,但專家提醒,小心把累積在豬身上的汙染物吃下肚。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主任 林士民:

「像戴奧辛、多氯聯苯這些是脂溶性的成份,它經由環境的污染,動物的攝取,它可能會累積在脂肪裡面,這樣累積我們再把它榨成豬油,民眾等於會攝取到有害的成份。」

專家建議,家裡要選購幾種油,不要一油用到底。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主任 林士民:

「我們涼拌用橄欖油,如果要高溫油榨,豬油反而是一種選擇,因為豬油的穩定性比較高,發煙點較高,如果我們是一般的炒菜,可以用沙拉油。」

專家提醒,豬油的膽固醇與飽和脂肪酸高,建議不要吃太多,最好少量使用,並確保冷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