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應用裝置 最快年底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2日訊】無線網路的普及讓數位裝置輕薄化也方便攜帶,數位產品擺脫傳統的網路線,近年來積極發展英特爾無線充電技術,相當看好亞洲地區發展無線充電供應鏈,英特爾高層也透露,首波應用A4WP無線充電技術的筆電產品將會在年底問世,同時使用相同無線充電技術的智慧裝置,最快可在2015年上半年推出。

英特爾無線充電事業部總經理Kumar Chinnaswamy:「對智慧型手機和平板,以及高耗能裝置的第三方支援應用,在今年年底就會上路。」

目前全球市場有超過135家廠商加入 A4WP(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技術標準,包含了英特爾、鴻海、羅技、富士通、微軟等大型廠商,有百分之60的成員都來自亞洲。

英特爾無線充電事業部總經理 Kumar Chinnaswamy:「充電器的解決方案,以及對平板和桌上電腦的解決方案,這些都會在明年第二季開始實行,預計在2016年將可大量應用。」

A4WP在進一步與中國、日本、韓國等簽署無線技術標準合作後,將計畫與亞洲地區市場供應鏈擴大合作,認為無線充電應用供應鏈,將能在亞洲市場大幅發展。

英特爾無線充電戰略營銷經理 樂鵬飛:「實際上充電的速度,它可以和用線充,是可以比擬或者說差不多,只需要加大輸入,那麼它在接收端,其實是可以速度是差不多的。」

廠商也表示,雖然目前在新版技術規格,針對大型設備、裝置提高了充電功率,但是對於小型裝置,仍受限於體積,無線充電效率依然有偏低的現象,未來也將要進一步改善技術,期望達到和線充同等的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