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父親庭訓 楊何源誠信打造MIT襪業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2日訊】相信嗎?襪子穿了8個月都不會臭。有業者為了解決父親足部的困擾,特別將銅纖維與經過1200度高溫鍛燒製成的竹炭纖維,做出可以抗菌耐臭的襪子,還獲得日本大和生物測試通過,帶您一起來了解,台灣研發,不會臭的竹炭襪。

翻開一疊疊的得獎紀錄,這些,都是楊何源10多年的辛苦結晶,從百貨業退休後,楊何源,在54歲,決定開創事業的第二春,投入製襪產業。

製襪業者 楊何源:「因為看到父親有香港腳的困擾,所以才去要生產這個襪子。才萌念說去做襪子。」

從小跟著父親學習經營,以百貨業、學生運動服起家,在楊何源26歲時接下管理,成為具有百年歷史的品牌,如今,儘管跨領域投入襪子產業,年紀超過60歲的楊何源,仍不忘父親對事業的堅持,就是誠信。

製襪業者 楊何源:「在做學校的時候,我們都很講究誠信,所以我那個時候跟爸爸學習就是,從第一件的運動服,這個品質到交到一萬件,十萬件都是這個品質,我們都始終如一的堅持,就是講究著誠信跟品質。」

這一份信念,融入楊何源的紡織產業,從製襪延伸到貼身衣物等,不僅榮獲台中市優質伴手禮,更受到東南亞以及歐美人士喜愛。

製襪業者 楊何源:「竹炭紗線是,會分解的環保纖維,把它放在水面上,它是會浮在水面上,不會沉下去。」

漂浮水面的紗線,其實是竹炭纖維,來看一看,穿不臭的襪子實驗。

製襪業者 楊何源:「竹炭鍛燒大概1200度以後,在耐磨研成粉去做成這個母粒,母粒做好以後,經過分散技術再抽成這個,聚丙烯,黑晶竹炭紗線。」

別於一般400度鍛燒,經過高溫1200度鍛燒的竹炭,性質更接近金屬成分,透過加工,就成為抗菌的竹碳紗線,光是這樣還不夠,因為號稱穿不臭的襪子,還要加上這一個秘密武器,銅纖維。

製襪業者 楊何源:「當初美軍在越南作戰的時候,那個瘠地很熱,潮濕,作戰的時候都要穿上銅纖維襪子,才不會產生腳臭問題。」

比髮絲還要細的銅纖維,混合竹炭纖維,講究穿起來的舒適度,楊何源的紗線硬是比別人還要粗上一倍,才能織成一雙雙抗菌防臭襪,這樣的堅持,經過日本大和生物測試,水洗200次依然有抑菌作用,並獲得超過10項專利及國家級認證。

製襪業者 楊何源:「我們優勢競爭在於我們的,產品的品質,我們台灣可以做高品質的,少樣多樣的,機能性的,這方面我們的技術都不差,比大陸方面更好。」

製襪業者 楊何源:「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

現在,原本的百貨業楊何源交給自己的孩子經營,而年過65的楊何源,持續投入紡織產業,將父親庭訓,代代相傳,要用MIT的紡織品,行銷國際,溫暖人心。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高健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