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誇大中韓FTA威脅 民團拆解數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3日訊】接著關注,中韓FTA簽訂後,經濟部表示會讓台灣損失0.5GDP,並喊出要半年談成貨貿,不過,民間團體破解政府數據,表示沒有衝擊那麼多產業,直言中韓FTA最快也要半年到一年半才完成簽署,要求立法院這會期,應把食安法列為第一案,不要讓政院版「不監督條例」插隊。

經濟民主連合 在立法院開記者會,拆解政府「中韓FTA威脅」假設錯誤,經濟部提三版本產業衝擊,數字誇大渲染,根本是變相恐嚇人民。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衝擊數字是誇大渲染,而沒有根據,協議生效二十年後才會達到這個85%的零關稅,但是經濟部的研究報告它是以,協議生效後立即零關稅,作為假設前提所做的推估,當然是錯的。」

指出台灣輸往中國1563億美元貿易額,已有69%零關稅(1073億美元),所謂七大衝擊產業中,汽車不開放,面板十年內不降稅,其他鋼鐵、紡織、玻璃等內需產業,若因此開放貨貿讓中國貨低價傾銷,衝擊反而更大。然而,真正受衝擊的石化業者,正大力遊說貨貿闖關。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這段時間以來,石化業者大聲疾呼,要盡快審監督條例,然後這個聲音可以大到,把大家有共識的食安法第一案,給拿下來,這實在非常令人匪夷所思,那我們也呼籲全體立法委員公布他們收受石化業政治獻金的明細。」

抗議國民黨團,將「不監督條例」列為週五院會第一案,插隊真正急迫的食安法,民團要求食安優先,不要讓人民,不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