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取消兌換上限 人民幣或轉向走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3日訊】來看另一個引發關注的話題,香港金管局宣佈,下週一「滬港通」將開通,並取消香港居民每人每天,兌換人民幣不超過2萬元的上限,至於每人每天8萬元人民幣的匯款限制,暫時不作調整。

醞釀接近一年,在滬港通開通前夕,金管局終於宣佈放寬運行十年的港人每日兌換 2 萬元人民幣的限制。

目前香港人民幣資金池達到1萬億,至於立即撤銷上限會否對資金池造成衝擊,香港金管局就認為影響有限,而且目前大陸資金仍持續流入香港。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企業方面,尤其是貿易管道方面,有很多資金進來香港的資金池,至於滬港通開通後,資金的流向怎樣,我們還要觀察一段時間。我覺得未必因為滬港通,香港的資金池會減少。」

消息傳出後,人民幣中間價走弱,報6.1428,較上日中間價6.1413微跌0.02%,有分析員指,放開兌換限制後,預期人民幣將轉向貶值,加上滬港通開車在即,估計大陸資金外流的情況會加劇。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