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眼高樓走鋼索 最高最陡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3日訊】一樣是處在六十多樓的高空,但您看到的這位,是沒有配戴任何的防護措施。著名「高空鋼索之王」尼克‧瓦倫達,他在芝加哥,完成了世界最高、最陡的高空走鋼索,帶您去看看。

瓦倫達的第一段鋼索,是從距離地面 180 公尺、65 樓高的馬利納城(Marina City)玉米大樓西塔,以 19 度仰角的斜度,一路往上走,到距離地面 193 公尺高的李奧貝納大樓(Leo Burnett)。

這條鋼索跨越芝加哥河,跨越超過兩個街區的距離,同時也是有史以來傾斜度最高的鋼索。

瓦倫達與以前一樣,手握一把平衡杆,沒有任何安全防護措施,每一步,都讓觀眾心驚膽顫。

為配合Discovery直播,瓦倫達還不停表達自己當時的感覺。

直升機從高空拍攝下來,走在鋼索上的瓦倫達,就好像在空中飛翔,最後終於平安到達對面。

不過更難的挑戰還在後面,從馬利納城玉米大樓西塔走到東塔,這一段瓦倫達還要蒙上雙眼。

沒有絲毫猶豫,瓦倫達探索著向前邁出了第一步。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鋼索下並沒有網子,瓦倫達的性命安危和成敗,完全仰賴雙腳的觸覺。一步一腳印,穩紮穩打,絲毫沒有受到眼前一片黑暗的影響。

加油,還差3英尺(約1公尺)......。

抵達終點!真是歷史性的一刻。在一片歡呼聲中,瓦倫達向觀?揮手致意,與家人擁抱,並當場獲頒了2項金氏世界紀錄證書。

「高空鋼索之王」 尼克‧瓦倫達:「你們可能看見我抖得像一片樹葉,這根鋼索在我的腳下抖動,我只想著要到達對面,我不想猶豫,我就是踏上鋼索、往前走。」

去年6月,瓦倫達還曾在大峽谷高空走鋼索,成為高空穿越大峽谷的第一人。

新唐人記者 李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