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時代 台灣藝人護肝有撇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3日訊】來關心健康消息,肝病的發現不容易,台灣平均每40分鐘就有一人,因為肝臟疾病而死亡。今日(13日) 藝人郭子乾、洪都拉斯、翁家明,出席肝癌大檢驗活動,呼籲大家每半年做一次檢查,即早發現治療,避免遺憾發生。

藝人 郭子乾:「台灣人個個打拼,常常勞心勞力弄壞身體住病房。」

老師又來了,郭子乾袒露腹部,親自示範腹部超音波肝癌檢驗,這次要教你保護好自己的肝。

藝人 郭子乾:「因為來驗這個肝,突然驗到自己血液裡面可能三酸甘油酯、膽固醇偏高,那我反而聽從醫生的建議就是說,去運動,對,那現在就是控制飲食,再加強的話就會很完美。」

肝病堪稱國病,台灣就有250萬B型肝炎帶原者,C型肝炎帶原者約40萬人,平均每40分鐘就有一人因肝臟疾病導致死亡,但醫師說,肝病不是絕症,及早治療也可治癒。

好心肝門診院長 王世晞:「知道自己有B型肝炎,C型肝炎之後,我們每半年,要接受定期的超音波,跟抽血的配送,一旦發現指數有高,我們盡早來針對病毒做一些抗病毒的治療。」

醫師也提醒民眾,肝病的發現不容易,平常做到不喝酒、不熬夜、不隨便吃藥物、包括保健食品、和加工製品,要多吃蔬果,保持適當運動,並且每半年檢查一次,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避免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