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築夢織歌 泰雅學堂感恩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5日訊】上個周末,在泰雅族聖地「大霸尖山」下的尖石鄉公所戶外廣場,舉辦了一場音樂會,由新竹縣尖石鄉公所和泰雅學堂共同主辦,來自偏鄉地區的原住民小朋友,用歌聲感謝幫助他們的善心人士和志工媽媽,吸引數百名聽眾到場聆賞。

原住民服飾搭配上純淨歌喉,泰雅學堂第二屆感恩音樂會,儘管下起大雨,台下仍坐滿熱情的聽眾。

泰雅學堂 小泰雅:「第一次參加就很緊張,然後後來結束之後有說明年還會有,然後就滿期待的。?

泰雅學堂 小泰雅:「可以給觀眾,一個很開心然後,非常好的一個演出。?

泰雅學堂教育協會理事長 謝石鴻:「我們在當初在成立這個泰雅學堂的時候,只是希望讓孩子們快樂,可是呢,參與的人更多了,幫忙的人更多了,這是最讓我們感動的地方。」

泰雅學堂成立短短5年,成果亮眼,泰雅青少年合唱團2010年遠赴義大利進行文化交流與演出,2013年參加德國第8屆布拉姆斯合唱節競賽榮獲銀牌獎,也因為這一個平台,把相隔遙遠部落的小泰雅凝聚,從不相識到互相關心,現在,透過音樂交流,大家都能夠認識自己的文化。

泰雅學堂 小泰雅:「我想要大家聽到我們唱歌的心聲,然後感到很快樂。」

泰雅學堂 小泰雅:「傳承我們的文化,然後讓自己不會忘記自己的語言。?

泰雅學堂 小泰雅:「我們原住民的文化,然後就是帶給觀眾,就讓他們知道我們原住民就是我們原住民的歌聲,然後可以傳給很多人很多人。?

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 陳調鋌:「我們新竹企業經理協會一直扮演來幫助助小朋友的角色,我們也期望小朋友在這個平台上面,以後在學習的過程裡面對自己非常的有信心,對未來非常有希望。」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國民小學校長 陳智明:「泰雅學堂成立最重要的目的,也是希望將來能夠成立一個實體的,一個音樂實驗的學校,希望就是透過我們這樣的力量,能夠結合我們民間及政府的力 量,未來能夠成立一個真正屬於我們泰雅族,或是原住民的一個音樂實驗的學校。」

音樂會在最後壓軸,合唱團與管絃樂聯合盛大演出後畫下句點,讓聽眾欣賞小朋友們學習成果,也期望能夠關注原住民教育現況,與偏鄉資源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