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取消學聯回鄉證 被批沒收港人自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6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已經整整七週,包括秘書長周永康等學聯三位代表,計劃下午搭乘五點的班機前往北京,直接向中共領導人表達港人政改訴求,結果遭大陸當局取消回鄉證無法登機,他們批評中共此舉等同沒收港人命運自主的權利。

三位被中共當局取消登機證無法登機前往北京的學聯代表晚上七時半在立法會舉行記者會回應事件,秘書長周永康對大陸當局註銷他們的回鄉證感到詫異,認為此舉等同沒收港人命運自主的權利。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為何會懼怕三個學生希望入境要求和中央官員對話呢?這是匪夷所思。他們今日沒收學生的回鄉證,但我們見到它的象徵意義更在於其實它未來都會沒收未來一代人命運自主的權利。」

學聯要求北京及港府必須就事件做出交待。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指事件凸顯中共的怯懦。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今次亦表現了政權的虛怯。竟然連幾位同學用最和平的方式去表達都容不下。大家今次都看得很清楚,誰是表現有商有量的態度,誰希望解決問題,誰沒有解決問題的意願。」

學聯表示未來會與其他團體商討,未來如何將雨傘運動升級,將雨傘運動的精神深入社區。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