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美日澳會談討論區域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6日訊】G20國際經濟合作論壇在今天結束。美國、日本和澳洲舉行了三方會談,討論亞太地區的區域安全問題。聯合聲明中明確表示,應該要減少區域性的緊張局勢。

美國總統歐巴馬、澳洲總理艾波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三人笑容燦爛,手緊緊相握。

澳洲總理 艾波特:「很高興能和兩位經濟和策略夥伴一起在這裡。」

G20峰會最後一天,美、日、澳三國舉行三方會談,承諾將「深化三國關係」,並增強彼此間的安全協議,歐巴馬已經承諾,將在澳洲增加更多的軍隊部署。

雖然三國的聯合聲明中沒有提及中國,但約定將處理的問題,像是網絡安全、與北韓之間的緊張關係、自由貿易和海上領土爭端等,都與中國有關。

除了區域性的防禦和安全問題,美澳日也同意聯合抵抗伊波拉、伊斯蘭國,同時明確提出反對俄羅斯總統普亭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以及造成烏克蘭動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