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版「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6日訊】台北地下也藏有電影哈利波特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嗎?很多人其實不知道台鐵在地下設有三個緊急停靠站,主要做為防火疏散使用,平常不對外開放。部分地方還是電影「總鋪師」場景,而這個月台隱藏25年後,首度對外曝光。

火車呼嘯而過,月台只有簡單的緊急照明,這個西門緊急停靠站從78年啟動,總長346公尺,平常不對外開放,只是供防火疏散用,但裡面的許多場景,在電影「總舖師」裡面,都有出現過。

女主角在吳念真的帶領下,看見地下鐵道的歷史軌跡,電影的拍攝,也讓神秘月台經過20 多年後,首度曝光。

台北施工段施工主任 連建智:

「乘客旅客在列車行進在地下段的時候,會發現說某個區段有一個類似月台的構造滿神祕的。」

台鐵表示,目前北市有3個緊急停靠月台,分別在光復、復興還有西門,由於西門站就在總統府後方,是不是相連接,讓總統也可以避難,台鐵低調表示沒有這樣的設計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