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蒲亭提前離開 歐巴馬:制裁有效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7日訊】星期天,在澳洲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因烏克蘭問題受到各國批評的俄羅斯總統蒲亭,提前結束行程。美國總統歐巴馬直言,如果莫斯科繼續在烏克蘭問題上違反國際法,將會持續在國際社會上被孤立,還說,國際對俄羅斯的制裁非常有效。

蒲亭表示,未能等到聯合公報發表就提前離開,是因?返回俄羅斯要長時間飛行,他需要有一些時間睡覺。

本次峰會上,各國領導人就俄羅斯當局支持烏克蘭叛軍,製造烏東部危機向蒲亭施加巨大壓力,並警告如果俄羅斯繼續支持烏克蘭叛軍,將面臨進一步的制裁。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表示,他明確告訴蒲亭,如果繼續支持烏克蘭叛軍,俄羅斯將會繼續被孤立。

美國總統 歐巴馬:

「你不能侵略別國或者資助傀儡分裂一個由民主選舉制度的國家。在這一點上,我們現有的制裁發揮了很好的效力, 我們保有能力,我們的團隊持續在研判以何種機制增加更多必要的壓力。」

俄羅斯一直否認派兵和提供武器支援烏克蘭東部叛軍,美國歐盟等主要國並不相信俄羅斯的說辭,自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後,已對其實施了一系列制裁措施。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