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通首日開車遭冷遇 港股跌290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7日訊】星期一,香港滬港通正式啟動,雖然中共媒體熱炒滬港通效應,但首日市場,反映相對冷淡,大陸買賣香港股票的每日額度,只用了近1成七,恆生指數收市跌290點,上證指 全日收報2474點,跌4點。

一聲鑼響,香港和上海股市首次互聯互通。這個中港兩地官員雲集的開通儀式,吸引了過百名中外媒體採訪,但現場保安嚴密,記者雨傘也被扣留。

外界預期“滬港通”兩地的額度,在當日開市後快速滿額,不過,市場表現相對冷淡,尤其是南下購買港股的“港股通”反應冷淡,只佔17%的額度。

香港瑞信董事總經理陳昌華:「北上的單大,是機構投資者的錢,南下的小投資者,中國散戶,散戶如果真的形成一個觀點,下來(炒)勢很厲害,大家都不想做第一波。」

記者在中環街頭隨機採訪香港和中國股民,發現對滬港通不熱衷。

大陸股民:「因為不熟悉,我們覺得做熟悉的比較好,將來看情況再考慮。因為目前點位不是很適合進入,因為該炒作的有關港股通股票,現在已經炒作比較高,已經是高位了,現在進入估計風險大於收益。」

香港股民:「因為沒有了解情況,沒有時間了解清楚,了解買賣。」

恆生指數一反之前大升的預期,收市倒跌290點,其中港交所更跌4%。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