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觀光文化祭 凝聚居民心祈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7日訊】2014六龜觀光文化節,週六(15日)在六龜高中登場,除了邀請多個知名代表團體,參與盛大的踩街遊行活動,現場還有各式地方特色文化及小吃的展示攤位,為蛻變重生的六龜社區加油打氣。

由六龜各個社區及法輪大法天國樂團、腰鼓隊等團體所組成的踩街隊伍,浩浩蕩蕩的從六龜高中出發,沿著熱鬧的大街小巷遊街。

六龜居民 李玉如:「民眾大家一起參與這個活動的話,我覺得它是凝聚我們大家的向心力啦,然後每個人都很開心。」

六龜有豐富的物產和溫泉區,曾經很受到遊客喜愛,但因八八風災的影響,六龜一度受創嚴重,讓遊客怯步,如今各地方及道路交通都已修護,連續三年舉辦的六龜觀光文化節別具意義,更是凝聚居民的心祈點。

高雄市副市長 劉世芳:「鼓勵我們的鄉親,我們已經擺脫莫拉克所帶給六龜的很多創傷跟恐懼,所以今天這個心祈福活動把六龜的特色展現出來,我想未來在六龜這邊的旅遊、民宿、休閒以及其它的觀光活動都會帶給六龜人幸福的一年。」

六龜重建關懷協會成員 溫夏玉:「我們大家一直想要把它(觀光)推起來,所以我們這些所有的社區大家都很努力,也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大家認識我們六龜,而且可以更深層的深入六龜這邊來,看見六龜的美。 」

六龜區長宋貴龍表示,觀光文化祭結合六龜平埔族夜祭及茂林國家風景區資源,將持續半個月的時間,秋涼的季節邀請民眾到山城走走,放鬆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