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國爆H5N8禽流感 歐盟頒緊急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8日訊】歐洲的德國、荷蘭和英國近日相繼爆出H5N8禽流感案例,歐盟週一發佈緊急禁令,禁止相關的禽鳥、蛋、肉等家禽產品,輸往其他歐盟成員國及第3方國家。

荷蘭當局週日表示,中部一個養雞場驗出「高致病性」H5N8禽流感病毒,而且可能會傳染給人類。當局已經撲殺了約15萬隻雞,方圓10公里範圍內其他16座家禽養殖場也禁止運輸禽鳥產品。

荷蘭緊急災害防備部門副主任 ROBERT JAN SCHOUWERWOU:「這裡的情況很危急,特別是對雞和近距離接觸雞的家禽養殖戶。對於這些群體在這次疫情爆發中有風險,我們防止這些人染病。」

荷蘭已經宣布家禽產品出口72小時禁令,作為世界最大的雞蛋出口國,荷蘭共有約700個家禽養殖場,每年出口約60億個雞蛋,其中3/4銷往德國。

英國週一也證實,約克郡一個養鴨場有鴨只確認感染禽流感。當局在周圍已設立10公里隔離區,那裏的6千只鴨子都將被撲殺。

兩週前,德國東北部一處火雞養殖場,曾發現H5N8禽流感病毒,這是在歐洲首次發現這種高傳染性病毒。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表示,英格蘭、荷蘭和德國發生的禽流感疫情可能相關,而鳥類遷徙可能是病毒跨國傳播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 尚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