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選情膠著 未表態選民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8日訊】來看這一次九合一選舉,彰化縣的部分,彰化選民結構大致呈現藍綠五五波。但最近因為黑心油風暴引發的民怨,原本看好有機會拿下席次的民進黨,卻因為前彰化縣長黃石城的女兒,無黨籍黃文玲的參選,更增變數,分析認為,剩下三成六還沒表態的選民,可能就是這次贏得勝選的關鍵。

2014角逐彰化縣長寶座的共有四位參選人,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林滄敏,對上同是立委的民進黨魏明谷,還有無黨籍參選人黃文玲及洪敏雄。

林滄敏藉著執政黨優勢,以及多屆立委深耕地方的實力,雖然與初選時極力輔選柯呈枋的縣長卓伯源傳出不合,但日前國民黨中彰投競選總部成立,始終未表態的卓伯源出現,和馬英九一同為林滄敏造勢,讓他順理成章的打出「卓規林隨」的口號。

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 林滄敏:「鐵路高架化,捷運彰化化,而且整個都市擴大,而且要怎麼做西部計劃,而且要把自由經濟示範區好好的來推廣。」

為了爭取彰化縣縣長綠營執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前後後來到彰化輔選不下九次,希望爭取六都以外,最大縣市的勝選。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 魏明谷:「我們要將彰化縣建設一個觀光的大縣,把我們彰化縣,納入國家歷史人文風景區,讓我們所有台灣的人民,甚至於世界所有的遊客來我們彰化,尤其是我們鹿港跟彰化來看我們的古蹟。」

無黨籍參選人黃文玲則是打出傳承口號,希望憑藉老縣長黃石城之路,取得中間選民的認同。

無黨籍彰化縣長參選人 黃文玲:「最重要的就是,我們希望台化遷場,然後能夠來創造,一萬個工作機會,及這個薪水能夠,年輕人能夠提高一萬以上的薪資,那這樣子的話,能夠帶動整個經濟的發展。」

據平面媒體民調顯示,以檯面上四人的支持度 林滄敏31%,魏明谷26%,黃文玲5%,洪敏雄1%,未表態36%,魏明谷與黃文玲兩個人加總獲得的支持度,都超過國民黨的林滄敏。多達三成六未表態的選民,可能就是決定誰將在11月29日最後勝出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