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產銷履歷 民眾安心買健康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8日訊】食安問題影響民眾消費信心 ,高雄市推動產銷履歷驗證,媒合在地餐廳及通路商,打出安心認證食材,由產地直送餐廳,民眾也能追溯查看詳細的生產紀錄。讓安全農產成為品質保證 。

客家藍帶主廚上菜秀,善用當令食材概念,選用產銷履歷鳳梨、木瓜、火龍果,示範如何快速完成新鮮美味料理。

客家藍帶主廚 邱聿函:「產銷履歷的蔬菜,我們更安心的食用,你不用擔心它的用藥問題,所以它來當生食是最佳的食材來源。」

紫紅色鮮豔果皮的火龍果,味道香甜富含維他命C,老闆出示產銷履歷證書,堅持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健康。

通過產銷履歷驗證農戶 鄭盈琅:「產銷履歷是一個良心事業,要把最安全的農產品,讓我們的國人去分享。」

民眾:「我們應該要支持有機農戶,他們的產品還不錯,我們大家應該要多多支持。」

近來食品安全問題風波不斷,連吉園圃標章也因仿冒問題遭中央宣告停用,接下來將以產銷履歷及有機驗證取代。

高雄市副市長 劉世芳:「已經通過373家(產銷履歷),今天繼續通過170多家,加總之後,高雄市到年底共有511家。」

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農產品都會貼上「TAP標章」二維條碼QR code,用手機就能夠讀取產品名稱、追溯碼、驗證機構等資訊,履歷資料一目瞭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