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啟動清場 雨傘運動持續堅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9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已經進入第53天,港府當局在昨天啟動 「局部清場」行動,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呼籲警方,不要以法庭做擋箭牌,藉機清場。

數十名執達主任早上九時到金鐘中信大廈,之後執達主任在中信大廈外宣讀聲明,要求阻塞中信對外道路的人離開。

香港執達主任:「任何人士做出任何阻礙執達主任執行職務的行為,將有機會觸發藐視法庭罪,執達主任會要求警方協助做出拘捕行為。」

約半小時後,執達主任正式清除障礙物,陸續將鐵馬上的鐵鏈及膠繩剪開,同一時間,有「佔中」義工主動拆開龍匯道的鐵馬搬走。

香港記者 林秀宜:早上開始的清場行動中警方一直沒有介入,當執達吏在中午時分暫停清場後,警方隨即派員駐守現場。

下午開始,執達主任試圖清除中信大廈出入口以外,添美道和龍匯道交界迴旋處的鐵馬時,遭到佔領人士的質疑。

學民思潮 黃之鋒:「會清理整個添美道,這是中信大廈以外的禁制令而不是整條添美道的禁制令,我們希望公眾清楚明白我們絕對不同意今日執達吏的做法,我們希望他們清晰交待,到到底6號的路障是否有必要拆除。」

執達主任的清場行動共持續6小時,大約下午3點結束。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