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通過北韓人權決議案 金正恩或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9日訊】聯合國第3委員會,昨天首次通過有關北韓人權問題的決議案,要求將北韓人權狀況提交國際刑事法庭處理,並審判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儘管中共和俄羅斯投下反對票,但仍阻止不了這項決議案的通過。

這項決議案是依據聯合國調查委員會的一份報告草擬而成,報告中詳細列舉北韓當局數十年來有系統的對國民施以酷刑、處決、奴役、強姦婦女,還有許多民眾因為沒有足夠糧食而餓死。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北韓人權委員會預料,聯合國大會人權事務委員會週二將投票通過這個議案。預期下個月的聯合國全體大會也會通過。

為了讓議案更具效力,報告要求安理會提議將北韓當局送交國際刑事法院受審。

南韓非政府組織朝鮮觀察首席執行官AHN MYEONG CHUL:「結束北韓侵犯人權暴行的重要方式,是將北韓領導人送交國際刑事法院受審(ICC),所以安理會應該通過這項決議,讓他們受到懲罰。」

南韓一些非政府組織以及20多位脫北者要求瑞士政府凍結所有北韓財產。根據媒體報導,朝鮮存儲在瑞士銀行的財產在30億到40億美元之間。

分析師表示,平壤方面非常擔心會被國際刑事法院起訴,之前釋放幾名美國公民,就是希望以此換取美國或其他西方國家態度軟化。但是,華盛頓已明確表示,支持這項聯合國決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