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供不應求 酪農戶:未實際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9日訊】頂新食安風暴,讓其他廠牌的鮮奶市場需求大增,雖然已經進入冬天乳量增加,但還是呈現供不應求,然而,酪農戶表示,他們收入沒有相對增加,並無實際受惠。

好多人圍著櫃台,搶著要試喝新鮮的牛奶,女孩們搶先拿了2杯,立馬喝下肚。

吳同學:「很濃郁,然後很香。」

台南柳營的聯合鮮乳供應中心,賣的是本地酪農乳品,近來銷售量增加不少。

台南人 吳先生:「的確會多多少少受到一點影響,至於說選擇什麼樣的鮮奶,到目前為止我們也沒有概念。」

鮮奶銷售人員:「就是需求量有增加,但是供應量還是不足的。」

雖然鮮奶供不應求,但當地酪農說,他們並沒有因此而受惠。

酪農 姜文吉:「牛奶的部份,因為都跟三大乳品廠,或是這些小公司打長期合約了,大概乳價和乳量都不會受到影響。」

看看牛棚,酪農飼養的牛隻長期沒有增加,酪農對於台南酪農產業的前景,並不樂觀。

酪農 姜文吉:「年輕人不願意進入這個產業,因為這個實在太辛苦了,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工作,年輕人不願意進來。」

即使遇到產業瓶頸,酪農還是努力撐下去,在消費需求量增加的情況下,他們只希望,小酪農的心聲,也能被聽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金吉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