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泥編寫故事 陶藝編織惟妙惟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9日訊】泥土除了可以捏塑外,也有人用磨擬竹藤編織的方式來創作,帶您看到,南投陶藝家董淑慧惟妙惟肖的作品。

黑色編織的拖鞋、盛滿橘子的水果籃,以及粗獷的提籃把手,每一件作品都惟妙惟肖,但它們既不是竹編也不是藤編,而是來自陶藝家董淑慧的泥編創作。

民眾 詹小姐:「本來就是覺得那是籐編的 ,以為是籐編的,手要抱起來,結果好重哦。 」

民眾 林先生:「要不是說我們有把它,作品把它拿起來看一看,我們都會以為這些大概都是竹編的作品。」

從小就對竹籃器皿有份深厚感情,開啟了董淑慧泥編創作的機緣,每一件作品都有著它的故事,這頂帽緣有著小花的帽子和厚重的學生鞋,就是學生時代的記憶。

藝術家 董淑慧:「我在嘉義女中念書的時候,那個時候因為常常下雨,所以那個草蓆的帽子,在當時買起來也不算便宜,那下雨天又怕淋雨了,那個帽子會垮掉壞掉,所以那個記憶猶新。」

雖然不是科班出身,但董淑慧耐心地從小件作品開始練習,漸漸克服泥編乾濕度掌控不易的困難。

藝術家 董淑慧:「泥編事實上它的困難度,大概是二個方面,一個是陶土的乾濕度,因為你要掌握在陶土的那個濕度,剛好也可以在上面做那個效果,所以這個控制要恰到好處。」

董淑慧用泥編記錄心情,編織記憶中的陳年往事,不但留住了美好的回憶,也開創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