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衝刺!「媽」牌出招連媽柯媽大比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0日訊】選戰倒數,連、柯陣營請出「媽牌」輔選,傳統官夫人代表連方瑀,和親民歐巴桑代表柯媽何瑞英大比拼,兩位媽媽不同背景,也有不同的選舉策略,但天下父母心,都卯足力支持兒子。

大合唱 中華民國頌(2014.11.01):「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經得起考驗。」

選戰倒數,各陣營打出媽媽牌,連勝文和媽媽連方瑀共同出席婦女聯誼活動,母子難得同台,高唱中華民國頌。

同樣出招媽媽牌,無黨籍柯文哲媽媽何瑞英,市場掃街拜票,面對支持者要求合照來者不拒,走親民路線。

專欄作家 周偉航:「柯媽的手法比較會接觸一般選民,但是連方瑀女士的走法可能是比較傳統式的後援會路線,也就是說一種組織戰的方法,她就不是所謂的散兵、單兵作戰 的方式,所以這兩種是不同的選戰策略所導致出來的結果,那一般而言大部分的百姓,可能會比較樂於見到柯媽的這種方式。」

兩位媽媽比一比,連方瑀今年71歲,從小出生書香世家,畢業於台大,是美國康乃狄克大學生化碩士。學生時代,曾榮獲中華民國第三屆中國小姐選美競 賽冠軍殊榮。柯媽何瑞英,今年77歲,是退休公務員, 兩位超級媽媽,出身不同背景,選戰路數也不相同,但都卯足全力,替兒子助選。

專欄作家 周偉航:「柯媽所呈現給人的形象層面來說,我覺得比較沒有所謂的負面的,反而在正面有給他兒子加乘的效果,那連媽的這一邊的部分,連方瑀女士她所呈現出來 的效果,可能是比較具有稍微略具攻擊性的,有人說是激化選舉激化藍綠,就這個角度來說可能對她的衝票數可能有點幫助,但無形之間可能也會讓自己流失一些票 數。」

選戰最後衝刺,請出媽牌是加分還是扣分,各界解讀多,儘管不同路數,倒也讓選戰有了更理性多元的討論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