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效應降雪193公分 全美已19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0日訊】美國與加拿大交界地區出現罕見的超大暴風雪,主因是因為當地出現了所謂的「大湖效應」。不但讓水牛城部分地區的積雪已經超過190公分,也在全美國奪走19條人命。

緊鄰北美五大湖區的水牛城,週二降下超強暴風雪,而多數降雪量就是來自大湖區的豐沛水氣。

氣象學上所謂的「大湖效應」,是指超強的冷空氣吹過還沒有結冰的大湖水面,造成大量水氣瞬間凝結成雨滴或霜雪,從而為湖邊的下風處帶來大量的強降雪。

從畫面上可以看到,暴雪隨著強風襲來的大湖效應。

不過也因此,水牛城與靠近大湖的地區積雪超過1.5米,但是距離幾分鐘車程的其他地方,卻可能幾乎沒有降雪,這也是大湖效應的一個特殊現象。

雖然暴風雪在週三上午暫停,陽光穿過雲層照耀整個水牛城,但是更多的下雪很快就會到來。

紐約州長安德魯‧庫默(Andrew Cuomo):「在天氣變好之前,它將以某些方式變得更不好;不要被騙了,雖然你看今天窗戶外面太陽直射,和我們正利用窗戶(外)的時機,但是再一次的下雪即將到來;所以我們對未來天氣將感到更複雜。」

紐約州延著伊利湖(Lake Erie)和安大略湖(Lake Ontario)全長225公里的高速公路被禁止通車,這個區域仍然維持緊急狀態。

受困司機 Caitlin Battaglia:

「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從這裏出去,我們沒有食物,沒有水,油箱裡大概還有半箱油。雪還在不停地下,如果這樣下去,可能到了明天也出不去,甚至可能要在這裏困兩天。」

直到今天為止,這場暴風雪已經奪走了至少19條人命、並有很多汽車擱淺在路上,氣象局表示,這場大雪預計要下到21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