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人權日 聖誕點燈企業盛舉齊呼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0日訊】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今年也是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通過25週年,屏東縣政府與民間企業在屏東縣青少年中心前廣場,共同為兒童人權日點舉行聖誕點燈活動,呼籲大家更重視兒童人權。

聖誕節腳步近了,百貨公司或一些街頭都裝飾著濃濃的聖誕氣氛,世界兒童人權日聖誕點燈,小朋友也說出他們的聖誕願望。

小朋友:「希望全部的人都健康快樂。」

小朋友:「全家平平安安。」

小朋友:「保護小朋友,尊重小朋友的權利。」

今年是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通過25週年,台灣雖然還沒有加入聯合國,但11月20日世界兒童人權日當天,總統府公布兒童權利公約施行細則,讓國內兒童在法律的規範中有了國際的基礎標準。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長 吳麗雪:「台灣從今年開始,我們也宣誓要遵守兒童人權公約,也正好逢我們聖誕節的前夕,那想說是不是透過一個點燈的儀式,就是來共同呼籲我們的社會大眾,對兒童人權的關注。 」

中洲建設董事長 黃啟倫:「我們有這個心在拋磚引玉,希望更多的大企業,更多的跟我一樣的中小企業,大家能夠響應,讓這個社會得到更多的人的幫助,大家能夠過的更好。」

透過與企業贊助的點燈活動,讓民眾了解兒童是權利的主體,不是國家、父母的附屬品,希望能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平安快樂的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