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湖崙南「福氣蚵」 遊客受感動贈送大紅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0日訊】雲林四湖崙南社區,以在地養殖牡蠣為主題,打造「蚵的一生」展示館,在外牆彩繪一顆二公尺高的立體「福氣蚵」,才開幕就吸引許多路過的遊客,還有民眾馬上掏腰包,送上五萬元大紅包獎勵。

崙南社區理事長 張麗菊:「就是要讓遊客了解我們的蚵,沒有污染,沒有重金屬污染,因為我們的蚵都是深海的蚵,我們的蚵純粹都在海裡,所以我們的產期有限。」

來自高雄的王先生,仔細聽理事長導覽後,了解蚵農辛苦的一面,也感動社區居民,能夠把原本髒亂的地方煥然一新,馬上捐出五萬元,希望他們再接再厲,將社區弄的更好。

高雄 王先生:「我是看到大顆蚵仔來到,這目標做的很好,所用的苦心裡面農民漁民好像很艱苦,我覺得有需要來(幫忙),我幫你出五萬元我給你補助,我給你鼓勵。」

王先生剛開始是被這個全台最大的蚵所吸引,雲林四湖崙南社區居民,同心協力設計這個「福氣蚵」,高二公尺,繪製蚵的內部結構,搭配吉祥話,成為海線新亮點。

崙南社區總幹事 蔡淑慧:「我們用比較恢諧的方式,觸摸一下touch一下,求求好運,比如說我們這裡有編號,一、蚵仔頭,我們如果摸蚵仔頭,我們的子孫會出頭,如果我們摸蚵身,我們理事長說,夫妻會同心 。」

吳同學:「我就是很久沒有回家,第一次看到這個就覺得很用心,感覺跟之前不一樣,就跟之前很亂的感覺很不一樣。」

小小展示館,還把完整的四湖養蚵情景呈現出來,遊客可以藉由亮麗展板或是實體蚵棚,了解在地物產和人文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