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香港聽證 彭定康聲援港人爭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1日訊】英國最後一任駐港總督彭定康,今天在美國國會就香港民主運動越洋連線表示,如果抗議的香港年輕人是他的孩子,會為他們感到驕傲。彭定康譴責港政府沒有想要與學生溝通,對香港的未來擔憂,他也呼籲,不應在香港人權問題上對中國讓步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 聯邦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與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週四在國會召開「香港民主未來」聽證會,人在英國倫敦的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透過越洋連線,聲援香港的爭取民主運動。

末任香港總督 彭定康 :「維護香港的法治與自由,最好的方法是—他們擁有權力去選擇、去選舉他們未來的領導人。而我認為非常可悲的是,香港政府並沒有表現出任何誠意或動向和學生對話,至少給學生們一種方式,在他們現階段選制,達成一個短期協議。」

彭定康還說,如果這群抗議的香港年輕人是他的孩子,會為他們感到驕傲。

彭定康強調,今天的香港問題,導因於中方承諾的民主時程以及要如何實踐,當時沒人告訴香港民眾,結果竟然是無法進行所謂的真選舉。

兩黨國會議員上周提出新法案,要求重啟《美國香港政策法》,將香港與中國區分開來,可對兩地實施不同的經貿政策,也就是部分針對中國經貿的限制措施,不適用於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佩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