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網抓人 世界互聯網大會成笑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1日訊】中共在浙江烏鎮召開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今天落幕,3天會議期間,當地開放臉書、推特等國外社交網站,卻屏蔽了數千家國內網站,並刪貼抓人,會議第一天,就有7名維權人士因在會場外拉橫幅,要求保障互聯網自由而被抓捕。被捕的維權人士說,「世界互聯網大會」在中國召開,本身就是一個大笑話。

11月19號至21號,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大陸浙江嘉興市烏鎮召開。陸媒稱,這次大會有1000多人參加,會議的主題是「在合作基礎上,建立和平安全開放的網絡空間」,口號是「互聯互通,共享共治」。

從19號凌晨起,中共當局在會場內,暫時解除了對臉書和推特、YouTube等境外社交網站的屏蔽。報導說,這一「網絡特權」,只有登記成為烏鎮專用的無線網路iWifi-Wuzhen,並用手機號註冊才能享有。

就在會議當天,中共抓捕了來自中國各地的7名維權人士。楊秀瓊、王晶、張繼新等人因在會場外舉著寫有「互聯網自由不容侵犯、釋放網絡入獄人士、保障互聯網自由 停止打壓維權信息傳播」被警方帶走。

關了一晚,20號早上被放了出來。

吉林維權人士王晶:「當時就是我們7個人關在一個所謂的世界互聯網大會工作組臨時借用的八一部隊的一個住處,給我做筆錄的一個警察,我就問他,帶我們來這裏做甚麼?他說我們舉橫幅了。我們不是呼籲互聯網自由嘛,說我們擾亂社會治安了。」

王晶表示,她們都是長期被中共在網絡上打壓的民眾,「世界互聯網大會」在中國召開,她認為簡直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中國互聯網從誕生到現在為止,前後有上萬民眾因為發佈人權、民主、反腐敗的相關信息,而遭到了抓捕、勞教、關押、恐嚇等等,可以說這一路走來,一個目的,就是真正促使我們國家實現網絡自由和新聞自由。」

在這次會議召開前,中共當局在沒有說明原因的情況下,屏蔽了數千家網站。《美國之音》18號說,全球最大的內容分發網站之一EdgeCast在中國被屏蔽。一直以來,EdgeCast向在中國的數千家網站和app提供雲服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